close

20917125792_20055c5228_oi52e8jhAfoGrA  

 

那一年,妳18歲,我22歲,終於再次遇見妳。

 

又讓我更加的相信,這世上沒有偶然,只有必然。

 

在書店裡乏人問津的古文叢書區,妳踮著腳努力往上蹬,卻還是拿不到在最上層的古今文選,

 

對於身高163公分的妳來說,將近180公分的書架似乎太強人所難。

 

『如果不介意的話,我手上這本先給妳吧。』遞出拿在手上的同一本書。

 

「嗯?呀啊!」似乎是被我嚇到,身體往後要向背後的書架倒去。

 

『小心!』快速的置身於妳和書架之間,碰!

 

『呃啊!』救了妳,卻苦了我的後腦勺,無意外的與書架邊框有了親密接觸。

 

「對...對不起!妳的頭沒事吧?」一臉驚慌的想伸手撫上我的頭,但又怕碰傷我,立馬把手縮了回去。

 

『嗯...應該沒事,嘶!』本想裝作無所謂的摸頭,卻沒料到已經腫起來了。

 

「怎麼了?!很痛嗎?需不需要送妳去醫院?」看著妳緊張又愧疚的表情,我再痛也說不出口。

 

『沒關係的,真的沒事,只是有點腫起來而已,回去稍微冰敷個幾次就可以了,別擔心了,嗯?』不自覺放溫柔的語氣,只為緩解妳的罪惡感。

 

「真的很抱歉,我沒有注意到旁邊有人,所以才會被妳嚇到......」看的出來妳依然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。

 

『不,是我不該突然出聲音的,讓妳嚇到了。』相遇來的太突然,興奮的讓我一時忘記妳膽子不大這件事。

 

「可是.....我.....」妳似乎還是一樣自責。

 

『對了,妳是要拿這本書吧?」為了停止彼此繼續道歉,撿起那本製造剛剛那場混亂,而後孤零零躺在地上的始作俑者給她。

 

「嗯啊?是...是啊!謝......謝妳!」知道自己剛剛窘迫的樣子被看到,妳羞紅了雙頰接過書。

 

『呵呵,不用客氣!我是林允兒。』從今天起,將會成為妳此生最重要的人。

 

「我叫鄭秀妍。」我一直都知道妳是誰,如記憶中不變的妳。

 

為了不失去和妳的聯繫,要求交換彼此的聯絡方式。

 

妳不會知道,在妳答應的那瞬間,我心裡的開心與激動。

 

妳總說,那一天我們一見如故;我總說,我們是一如既往。

 

妳從來都不懂我所說的以往,而我總是用最溫柔的語氣對妳說『有一天會妳會知道的。』

 

 

 

四年後,妳大學畢業典禮的那天,約好在那年相遇的書店給妳祝福,

 

看著越發成熟有魅力的妳迎面走來,送上準備好的薰衣草花束,妳的笑容比手上的花還要燦爛、美麗。

 

『知道薰衣草的花語嗎?』聰明如妳,怎會不知道。

 

「妳在等的是我嗎?」夕陽讓妳的嬌羞更加迷人。

 

『在我有記憶開始,妳的人、妳的名字、妳的樣子、妳的聲音、妳的一舉一動、一顰一笑,不斷出現在每個夢境,和妳相遇的場景,也早已深深的刻在腦中。我一直在等,等記憶中的妳出現,直到和妳相遇的那一天,我才了解,我等的不只是今生,還有前世和來生。』

 

「為什麼要等這麼久才告訴我?都不怕我等太久變心嗎?都不怕我不屬於妳嗎?」妳撲進我的懷裡一邊埋怨一邊流淚,卻又緊緊抓住我不放。

 

『我只能等,等妳長大,等妳習慣,等妳相信,等妳愛上,等妳的幸福屬於我,若今生等不到與妳共度,我願等到來生,我等待的愛情是永生永世。』

 

「答應我,不要放棄等我,妳等待的是我們的愛情,我在等妳來找到我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寫到忘了後面想表達什麼,

簡單來說,一個人記得前世所有記憶,所以會一直找尋每一世的她,相許下一世的相愛,

但其實下一世的她不一定會愛上擁有記憶的人,也有可能會彼此擦身而過,

記得的人是最痛苦的,要承受的遠比不知情的還要多,

可是卻同時擁有甜蜜美好的回憶,也算是種幸福吧......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yoonsica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深情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